close

新婚甜蜜 美式鄉村風

Case data
座落位置:台北 新店
空間坪數:23坪
房屋類型:標準格局
設計風格:美式鄉村
家庭成員:夫妻
室內隔局: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室、和室、客房、衛浴*2
主要建材:造型花板、明鏡、噴紗玻璃、壁紙、木作、LED燈、琥珀鏡、
設計理念:
線條優雅的法式線板立於入口的端景位置,細膩地陶瓷杯組在平台上呢喃著異國的花草香氛,ㄧ旁線條連貫的大型鞋櫃以造型花板門片增添甜美氛圍,這是一間屬於新婚夫妻,僅有23坪大卻有3房格局的美式鄉村風格公寓,即作吉作設計劉嘉雯設計師認為:「在既定的印象中,大家都認為小坪數空間最好不要再區隔出玄關,將空間切割得更加零碎,但若空間規劃得宜,其實能製造『柳暗花明又一村』的場域放大感。」

小巧地居家空間最重要的是讓生活動線順暢、收納充足、住得舒服,因此設技師在每個地方發揮小巧思,設計師不將玄關的端景櫃做滿,保留平台區塊增加收納及視線穿透感,轉角處以1/2圓角轉折,進入後方成為與鞋櫃雙面使用的餐廳備餐櫃,設計師在造型花板後方襯飾琥珀鏡面,與玄關的鞋櫃做出平行立面的層次感,中間1/2的圓角處規劃為開放式展示檯面,獨具巧思的三面設計,成為玄關、客廳、餐廳三個場域的聚焦端景櫃。

細小的碎花灑在淺灰綠的壁紙上,與前方美式線條的沙發茶几共同圍塑兩人世界的甜美鄉村,卻在客廳天花板中央橫亙一支巨型橫樑,同時壓低了2米8的空間高度,設計師遂以等距鏡面包覆橫樑左、右及下方,並在左右溝槽處埋設LED燈,創造空間景深。延伸的鏡面線條在沙發背牆處轉折,加入白色窗框元素向下延伸,成功去化橫樑量體,也因為豐富的鏡面設計,放大了空間視感,也呈現樓中樓的場域錯覺。

開放設計的餐廳位居客廳、主臥室、和室、客房、廚房、客衛浴等六個場域的中心點,設計師藉由小圓桌的圓弧曲線達到空間動線的流暢感,線條古典的水晶吊燈,從精緻玫瑰花滾邊的造型天花板上懸垂而下,以溫暖的光暈呈現餐廳溫馨的用餐氛圍,設計師並簡化周邊線條使餐廳空間感更行獨立,噴紗玻璃與白色窗框的設計從和室拉門延伸到廚房門片,最後收於以大幅畫作取代門片的客衛浴,也成為空間裡最美的裝飾牆面。

除了動線、格局及收納的大方向要求外,設計師在施作的精緻度上也下了很大的工夫。設計師在主臥室以多層次線板精雕細琢出床頭的細緻表情,卓越的工藝表現,也讓主臥室氛圍更多了雍容典雅的風格,向上延伸的牆面以弧形線條修飾上方的橫樑,無形中還更挑高屋內高度。

點我看圖
1. 玄關
線條優雅的法式線板立於入口的端景位置,ㄧ旁線條連貫的大型鞋櫃以造型花板門片增添甜美氛圍,唯美的外表下蘊藏驚人的收納容量。
點我看圖
2. 三面端景櫃
獨具巧思的三面設計,成為玄關、客廳、餐廳三個場域的聚焦端景櫃。
點我看圖
3. 精緻造型花板
不同深淺、粗細的花型設計,跨越了層板的溝槽,依舊對稱呈現,設計師在縷空造型花板內部襯上不同材質的襯板,營造更加精緻的浮雕美感。
點我看圖
4. 客廳
沙發背牆的碎花甜美,與電視牆的現代時尚,在中間紗質窗簾的融合下,達到完美的平衡。
點我看圖
5. L型鏡面設計
設計師在橫樑左右溝槽處埋設LED燈,延伸的鏡面線條在沙發背牆處轉折,加入白色窗框向下延伸,成功去化橫樑量體,也因為豐富的鏡面設計,放大了空間視感,也呈現樓中樓的場域錯覺。
點我看圖
6. 美式鄉村
細小的碎花灑在淺灰綠的壁紙上,與前方美式線條的沙發茶几共同圍塑兩人世界的甜美鄉村。
點我看圖
7. 電視牆
為了與科技感的電視達成完美的平衡,設計師保留電視牆中間的淨白,兩側則以較具現代感的壁紙鋪飾,轉角處特意修飾的導角,讓整個空間動線順滑流暢。
點我看圖
8. 餐廳
設計師為使餐廳空間感更行獨立,噴紗玻璃與白色窗框的設計從和室拉門延伸到廚房門片,統一、簡單的線條型塑空間的完整性。
點我看圖
9. 餐廳收納
在造型花板及大型畫作襯飾下,讓1/2圓角轉折開放平台上的展示品更見精緻,橫推以琥珀鏡面襯底的造型花板門片,設計師在此處暗藏了電器櫃等收納空間。
點我看圖
10. 流暢動線
開放設計的餐廳位居客廳、主臥室、和室、客房、廚房、客衛浴等六個場域的中心點,設計師藉由小圓桌的圓弧曲線達到空間動線的流暢感。
點我看圖
11. 主臥室
在主臥室以多層次線板精雕細琢出床頭的細緻表情,卓越的工藝表現,也讓主臥室氛圍更多了雍容典雅的風格,向上延伸的牆面以弧形線條修飾上方的橫樑,無形中還更挑高屋內高度。
點我看圖
12. 電視牆收納
線條簡潔的法式線板牆面,藏有電視牆及衣櫃、五斗櫃的收納空間。

HiNet房地產提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